滕皋军院长一行访问德国三所医学院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0-07浏览次数:971

        2013年9月29-10月3日,滕皋军院长和孙子林副院长分别访问了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乌耳姆大学医学院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
        9月30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滕皋军院长、孙子林副院长赴德国汉堡大学访问,与汉堡大学医学院院长Gromus教授、副院长Guse教授等人进行了亲切会谈。滕皋军院长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与汉堡大学的暑期临床交流项目的顺利进行,对汉堡大学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深化科研、教学及学科交流的合作,并诚邀Gromus及Guse教授来南京访问。Gromus教授表示非常乐意双方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愿在科研和临床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并愉快接受邀请,希望能尽快访问我校。会中,汉堡大学医学院院长Gromus还亲切地询问了我院5位正在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UKE实习交流的同学们的感受和生活情况,并表示愿意尽所能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帮助。
        此外,汉堡大学医学院为医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准备了名为“Faulty service and research projects”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汉堡大学医学院自行编辑以理论和临床相结合为特点的iMED电子书系统。滕皋军院长高度评价了汉堡大学医学院教育改革的创新精神及iMED电子书系统的实用性,同时双方都表示出在教育理念和方法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的意愿。
最后,双方在坦诚积极的氛围当中规划了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并成功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
        10月1日,滕院长一行访问了乌耳姆大学,与乌耳姆大学医学院院长Wirth教授、Brockmann教授、国际合作处Luecker教授等人就双方在本科生、研究生交流、教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特别是明年的中德合作转化医学论坛进行磋商,达成共识,并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日,滕院长一行有来到慕尼黑,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院长Henningsen教授等人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在既往博士生培养基础上,就双方在本科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初步形成合作意向。
        东南大学医学院十分重视医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德国乌耳姆大学医学院、汉堡大学医学院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已经有较长的历史,富于成效且不断向前发展。医学院领导此行希望双方能够推进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为双方学生及临床工作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医学人才。(凌志新)
 

 

滕皋军院长、孙子林副院长与汉堡大学医学院Gromus院长(左1)及Guse副院长(左4)合影

 

双方领导与我院正在汉堡实习的5位同学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