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探索,追求真理——记饶子和院士讲座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861

2013年10月25日下午,医学院邀请饶子和院士作题为《手足口病毒研究进展》的讲座。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医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
饶子和院士是中国著名的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长期从事蛋白质结构、功能以及创新药物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在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艾滋病毒以及膜蛋白的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讲座,饶院士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手足口病病毒的高分辨结构以及病毒颗粒的释放机制,并进一步指出了针对该病的新药研发方向。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饶院士均一一解答,他幽默风趣又富有哲理性的回答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饶院士对科学的不懈坚持和探索精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医学院院长滕皋军向饶院士赠送了印有东南大学医学院标志的卷轴。
 
(王晓洁)

 

                                                                                                                                                 (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