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参加欧洲糖尿病协会 (EASD)年会学术交流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1203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为期5天的第49届欧洲糖尿病协会 (EASD) 年会上,医学院内科学内分泌专业研究生顺利完成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欧洲糖尿病协会 (EASD) 年会是三大著名的糖尿病国际会议之一,吸引世界各地近2万人糖尿病科技人员和临床医生参会。此次会议我院共有11篇论文被录用,是中国地区入选论文最多的单位。其中大会口头发言3篇,壁报交流8篇。此次交流由导师孙子林教授带队,博士研究生魏琼、查敏、孙红和夏文清,硕士研究生蔡蓉蓉、黄艳、荚敏、贺佳佳以及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的殷俊梅参加。在壁报交流过程中,几位研究生凭借流利的英语对课题内容进行充分解读,赢得了在场每位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魏琼、夏文清和蔡蓉蓉同学还代表相关课题组作了大会发言,三位同学熟练的英语表达,沉着稳重的回答现场提问,赢得了大会阵阵掌声,获得了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一致赞赏和认同。
         东南大学医学院近年来十分注重国际化培养医学人才啊,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国外短期游学、到国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或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培养研究生。本次会议参会研究生都获得了2000欧元的EASD大会旅行资助奖,不仅保证了行程顺利,最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人生阅历,使他们收获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孙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