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暑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8-20浏览次数:1603

8月8日至9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暑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在浙江桐乡顺利举行。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领导、学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科教科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医学院滕皋军院长介绍了医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趋势,肯定了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与发展。此外,医学院在与各附属医院的密切联系与合作中,携助教学医院在科研创新之路上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在医学院的带动和帮助下,各教学医院在科研课题申报、SCI论文撰写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突破。滕院长鼓励大家以 “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和 “国家973首席项目”为契机,再接再砺、进一步开拓进取,以促进医学院更进一步的发展。

东南大学林萍华副校长代表大学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医学院近几年的进步与发展令人欣喜,希望医学院在未来工作中向新的高度迈进,学校愿为医学院牵线搭桥,加强与国内985院校医学教育的沟通与交流,在医学教学改革(PBL教学)、8年制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促进我校医学高等教育和学科的发展。
其后,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就“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的总结与思考”、孙子林副院长就“医学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做了专题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展望与大家分享。

大会主题发言结束,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改革”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两项专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现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9日上午的科研专题会议,东南大学医学院及附属中大医院的领导、专家分别就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科研工作现状、科研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转化医学等作了专题报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居胜红教授针对973项目子课题“缺血脑卒中多中心临床试验与多模数据库的建立”给予专题报告,并与附属、教学医院与会专家共同商讨,希望藉此建立合作、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大家不仅对医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明确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也为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共谋发展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相信医学院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秦娟)

 

\
                                                            图一 校领导致开幕辞
 
                                                          图二  分组讨论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