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苏州国际会议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8-27浏览次数:816

今年暑假,东南大学社区健康教育志愿团的志愿服务的足迹延伸到苏州,承担了在苏州召开的国际、国内糖尿病相关学术会议,旨在将糖尿病及同伴教育方面的知识技术推广到世界各地,为世界共同“抗糖”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5日,糖尿病同伴支持教育进阶培训班在苏州维景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国际著名糖尿病教育专家Fisher, Brian等大师莅临指导,现场气氛热烈。16-18日,独墅湖世尊酒店和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了APCED(亚洲太平洋糖尿病教育大会)和ISDEM(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管理研讨会暨2013国际糖尿病教育管理论坛)。来自国内外100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分享了国内外先进的糖尿病教育方面理念、经验,堪称是一场糖尿病教育的盛宴。
医学生志愿者在会议上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大家分工明确,促进了会议顺利召开,收到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无论是负责外宾接待还是现场疏导,无论是课件播放还是壁报交流引导,无论是手操教学还是健康操展示……,到处可见志愿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服务的身影,构成会议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备战本次学术会议,志愿者们还积极投稿,有4名代表分别参加了大会的口头论文交流和壁报交流;17号的联欢晚会上,由志愿者们自己挑选,组织排练的傣族舞蹈《灰姑娘》和手语表演《和你一样》也登上了展示舞台。
本次会议的志愿服务为我院志愿者风采全方位的展现,同时会议的学术内容也对开拓志愿者国际视野、了解国际研究动态大有裨益。(张昕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