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医学中心胡红明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3876

      近日,来自美国波特兰医学中心的胡红明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4月27日下午3点,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医学进展类讲座。王立新副院长主持,张建琼副院长颁发了聘书。授聘仪式之后,胡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讲座主要内容是:通过提纯肿瘤细胞中能激活免疫反应的蛋白质,如泛素化蛋白等,激活免疫细胞应答后再回输患者体内,刺激免疫反应,从而达到治疗目的。从胡教授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这种利用自体免疫应答来治疗肿瘤的方法,在美国等国家已成为正规治疗流程之一。讲座内容很好的结合了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胡教授的研究完美地诠释了转化医学精神。相信在场老师和同学都有所收获。(李慧娟)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