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皋军教授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1899

         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江苏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滕皋军教授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的国家“973”计划“基于多模态影像的缺血性脑卒中诊治新技术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启动会于2013年2月27日在扬州隆重召开。该项目以影像早期精确诊断为中心,以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半暗带动态演变机制、多模态影像诊断新理论新方法、超声促溶新技术、以及介入治疗为研究方向,最终为实现多模态影像指导的缺血性脑卒中的血管再通与个体化治疗提供理论指导。
         参加启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副处长墨宏山,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蔡永斌,项目依托单位东南大学科研院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陆卫兵等。973项目咨询专家张玉奎院士,项目专家田捷教授、顾宁教授、高翔教授、赵春杰教授等,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课题组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滕皋军教授主持会议。
         墨宏山首先代表科技部向获得本次项目支助的科研单位和各位专家表示祝贺并代表科技部提出希望,希望贯彻十二五国家对“973”提出的三个更加的要求,“更加针对重大、更加强化目标导向、更加注重团队培养”,站在项目的角度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做好973项目年度考核和中期考核工作,以及973项目的科普工作。来自江苏省科技厅、咨询专家组、项目专家组等领导、专家对项目实施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滕皋军教授会同课题负责人围绕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及课题实施等进一步对研究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凝练。各课题组就课题任务与研究内容划分、预算目标进度、经费合理使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为本项目的顺利执行奠定了基础。
         最后,973咨询专家张玉奎和首席科学家滕皋军教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杨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