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三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1-29浏览次数:876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医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于219日在丁家桥校区拉开帷幕,来自9家教学基地的14支参赛队、共42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本届竞赛,本届竞赛共设:预赛7站考点、决赛6站考点。上午8:30的开幕式由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教授致开幕词,鞠昌萍老师和汪成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学生宣誓,教务处、医学院、丁家桥校区、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有关领导、裁判、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裁判员、参赛学生依次列队进入东南大学国家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比赛现场。
上午9:30,总裁判长刘乃丰教授宣布预赛正式开始。经过上午激烈的角逐,14支参赛队有6支队伍胜出并进入决赛。下午的决赛更加考验选手们的心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由中大医院第2参赛队获特等奖,中大医院第1参赛队、苏北人民医院参赛队获一等奖,南京市第一医院第1参赛队、徐州市中心医院参赛队、蚌埠市第三医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单项奖,共有28人次摘得13项单项奖,其中中大医院第2参赛队周兆明同学获得个人单项奖1次、团队单项奖4次。
赛后,副总裁判长骆益民老师和裁判代表们对参赛学生的各项表现进行了点评,学生代表也纷纷上台讲述参加本次竞赛的感想和体会,王立新副院长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会友;展示成绩、寻找差距的预期目的,各教学基地领导和老师均表示:期待明年再相会!(周晶 43208409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