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各系、直属教研室主任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836

各教工党支部、各系、直属教研室:
         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我院于今年10-12月开展各系、直属教研室主任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直属教研室主任任职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积极完成学院布置的工作,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工作规律,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强烈的事业心,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
         3、敬岗尽职,热爱管理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勤政廉洁,团结同志,有全局观念,能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4、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二、系、直属教研室主任任职资格
         1. 首任系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一般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博士学位。首任副系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学位或者中级职称、博士学位。非首任系正副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2.首任系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首任副系主任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 身体健康。
 
三、系、直属教研室主任岗职数设置
         各系行政领导班子的岗职数一般仍按上一届设置(各直属教研室原则上只设主任一名),个别需要调整的,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按调整后的岗职数设置。
 
四、换届的领导及相关准备工作
         本次各系、直属教研室行政换届工作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学院领导带队组成换届工作组,并由学院党办和各教工党支部负责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五、换届工作程序
         1.各系、直属教研室行政换届工作由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主持。
         2.各系、直属教研室研究制定换届工作计划,并于10月15日前书面报党办。
         3.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各系、直属教研室对本届班子工作情况书面进行回顾总结,包括述职述廉和对新一届班子的工作建议。
         4.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系、直属教研室教职工大会。会议内容:(1)、各系、直属教研室主要负责人代表上一届行政班子作工作报告;(2)、换届工作组对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3)、换届工作组组织教职工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
         5.换届工作组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结合教职工大会推荐情况,提出新一任系正副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人选,(临床相关学系、直属教研室,人事关系属中大医院的人选,需征得中大医院同意。)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
         6.各系需下设教研室的,需向学院书面报告并提出拟任教研室主任人选。
         7.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系正副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任职人选,并由院长签发任命文件。
         8.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工作。
         9.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系、直属教研室教职工大会,宣读学院的任命决定,由新上任的系主任/直属教研室主任作新一届行政班子工作思路报告。
         10.换届工作结束后,各党支部将原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所作的述职述廉报告和新的行政班子的工作思路报告等有关文件送交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归档。


                                                                                                                                                   中共东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13年9月29日
 
  
附件一:系、直属教研室主任职责
附件二:系、直属教研室现任行政班子测评表
附件三:系、直属教研室现任行政班子成员综合测评表
附件四:系、直属教研室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选推荐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