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3级学生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的通知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100

各院(系)、实验中心:
         实验室的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之一。为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从2011年开始,我校对所有在校本科生实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即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实验室学习(校保字 [ 2011 ] 17号)。现将2013级学生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的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1、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前,必须完成实验室安全常识知识的自学,并通过网络在线考试。在线学习和考试请点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http://sbc.seu.edu.cn), 登录“安全培训及考核系统”。
          2、由各院(系)一年级学生辅导员通知学生参加自学和在线考试,设备秘书负责统计分析学生成绩,并及时通知未参加在线考试或未通过在线考试的学生继续完成在线考试。
          3、对危险性较大,安全要求较高的学科专业,有关院(系)应在校一级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再开展二级安全培训教育。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2013级新生中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的实施,凡未通过考试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学校将于2013年10月底统计各院(系)考试情况并加以通报。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3年9月22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