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学院2014年受援计划(医学院部分)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4-02-26浏览次数:1101

 

1.专业建设
    (1)希望东南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在2014年3月选派1名检验学教学管理人员到医学院指导帮助建设医学检验学专业,包括专业论证、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课程设置、招生规模等方面。
    (2)为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请东南大学从2014年3月开始在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对医学院进行指导、帮助。
2.师资队伍建设
    (1)请东南大学选派病理学(上半年),病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下半年)教授各1名到西藏民族学院医学院短期学术交流,并受聘为西藏民族学院兼职教授。
    (2)请东南大学接受我院分子生物学专业访问学者1名。
3.实验室建设
         请东南大学医学院于2014年下半年选派经验丰富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人员(科研方面)1名,培训指导本学科教师学习分子生物学各项实验技术。
4.科研合作
         希望加强两校之间的科研合作。在东南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指导参与下,在开展高原相关疾病的防治、藏药成分分析与筛选研究、西藏地区环境与人类健康等科研方向上进行广泛的研究合作,申报或共同申报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