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度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转

发布者:裘奚晨卉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877

 

各院系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十七届二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巩固基层团支部主阵地,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大中专学校举办“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我校团组织参与此项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想青春 炫动风采
二、活动宗旨
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按照“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促进我校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整体性工作水平。
三、材料要求
本次活动以Pocket university——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以下简称PU平台)为官方网站(pocketuni.net)。本次活动采取个人申报、学生投票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书和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
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参评“魅力团支书”须提交以下资料(PU平台上传,上传资料流程见附件):20名以上本支部同学的推荐语(140 字以内,注明推荐人及身份,推荐语在投票时填写)、一段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青春故事视频(5分钟以内),一个参赛口号(30字以内),1寸标准照1张及工作或生活照3-5张。参评“活力团支部”须提交以下资料:一段团支部所在院系团委的推荐语(要求同上)、一段本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和支部活动故事视频(8分钟以内),一个参赛口号(要求同上),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5-8张。
四、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2014年4月23日启动,至6月30日结束。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初选推报、省级评选、专家评审、表彰展示五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23日-4月26日)
1.各级团组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确保活动启动后各支部持续上传团支书事迹、团支部活动材料,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2.利用网站、PU平台、微博、微信、电子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在校内组织学生关注、点击,形成青年学生关注、支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初选推报阶段(4月26日-5月15日)
各级团组织依托PU平台开展初选工作。校团委已按团省委要求于4月23日在我校PU平台页面发起“魅力团支书”和“活力团支部”两项活动。各团支书、团支部可按照材料要求参加网上申报并由校团委审核,网上申报需于5月6日前完成,学生可在5月15日前完成投票。本校票数最高的团支书和团支部自动进入省级评选候选名单,校团委再参照投票排名及校内“五四”评优要求,综合确定1名团支书和1个团支部进入候选名单。
(三)省级评选阶段(5月16日-27日)
团省委在各团市委和各高校推荐的名单中进行筛选并确定“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活力团支部”候选单位各200个,在PU平台进行全省青年学生投票,投票于5月19日启动,至5月27日结束。
(四)专家评审阶段(5月28日-6月5日)
在投票结束后,团省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综合确定100名“魅力团支书”和100个“活力团支部”。PU平台全省投票前30名的团支书、团支部将授予“最具人气团支书”和“最具人气团支部”。团省委还将根据各地、各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申报数量、初选投票人数、省级评选投票人数、推荐语等多方面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五)表彰展示阶段(6月6日-30日)
团省委将表彰100名“魅力团支书”、100个“活力团支部”、30名“最具人气团支书”、30个“最具人气团支部”和若干“优秀组织奖”,并将其作为优秀典型建立数据库,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获奖者进行宣传展示。
 
请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活动,通过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发掘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工作案例。
 
校团委联系人:刘慧

联系方式:025-52090186

附件: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PU平台操作说明(选

手报名上传资料流程)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4年4月23日

附件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PU平台操作说明(选手报名上传资料流程).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