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

发布者:徐寒冰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369

    2015年9月19日,东南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医学院2015级的265名大一新生被安排在东南大学军训团三营九连,经过为期三周的分排基本动作训练和分方阵训练,最终组成捕俘拳方阵、刺杀操方阵和两个徒手方队在桃园体育场接受了军训团的检阅。

    在21天的军训中,医学院的新生们和生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起组成九连,同场训练,接受了一次身体、精神、意志上全方面的磨练和洗礼,同时也与同学、与教官、与同属九连的兄弟院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军训中,参训学生进行了三大条令学习(内务条令、队列条令、纪律条令)、战术基本动作训练、识图与行军拉练、射击、捕俘拳、匕首操、战术攻防、战场急救、消防演练等科目的教育与训练,并进行了军事理论知识、军事地形学、射击、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党建知识等理论课程的学习,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参加了军训团的各项竞赛。在军训和各项竞赛评比中,我院新生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在多个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荣获定向比赛一等奖、合唱比赛二等奖、拔河比赛三等奖,同时我院所在的九连训练成果突出,获得了“军事训练优秀连队”的荣誉称号。此外,我院有27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韩晨同学的作品被评为摄影竞赛特等奖。军训期间,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斌老师亲自前往训练场看望军训教官和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