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大一新生参观市政府大院,以南京新市民身份为祖国母亲生日点赞

发布者:徐寒冰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443

2015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南京市党政机关再次向市民开放我院16名大一新生与机械工程学院、物理系和化工学院20余名新生代表南京市高校大学生,第一批参观了市府大院,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国庆节,为祖国母亲66岁诞辰点赞加油。

清晨的太阳透出羞涩的日光,踏着雨后未干的青石板路,抬头仰望着这个充满中国风的南京市政府的大门,一阵敬意油然而生。红色檀木衬着重的大理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秋雨洗净后的林木清新了整个市府大院参观者们从北京东路43号大门进,沿途参观了市政协办公厅、武庙、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民国考试院旧址陈列馆、市委办公厅、大礼堂最后至北京东路41号大门结束。庄重严肃之余,南京市政府始终透露出一股浓浓的亲切感。作为明朝时的武庙、清朝时的孔庙、民国考试院,府大院现存的建筑古朴雄健而又不乏清新自然处处体现出精深中国文化底蕴和浓浓的历史氛围以及政府部门清廉如松的品格自律

省市众多媒体当场采访了来自东南大学的学生,大家纷纷作为一个新南京人,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市民代表参观这个庄严的地方,并且表示参观之后会将这里拍的照片分享到微博朋友圈中,将这美好的氛围分享给没有能够前来参观的同学和市民朋友们,更多的人能在国庆节这一天为祖国母亲点赞,为南京加油!同时,记者们也看见这些分享在短时间内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在活动即将结束参加开放日的40名东大师生作为主力,和市民代表共同唱响了《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66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东南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参观原民国考试院展品



学子们感受人大新闻发布会现场


先坐坐,未来说不定咱还真在这上班呢


东南大学医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合影



医学院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东大学子作为主力,与市民代表们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66岁生日献歌。


在出口处,细心的学子们发现,政府院内梧桐树枝围出了心形天空真是“人间处处有情天”,已成为大家拍照留念的景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