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至善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1383

2015年12月20日晚18:30,东南大学医学院“大爱无声—至善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员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医学院学生会及医学院艺术团共同承办,医学院关工委协办,同时感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包括校长助理、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医学院院长刘乃丰老师,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群英老师,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老师,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老师,医学院副院长姚红红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斌老师,院长助理李金虎老师,医学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吴志龙老师和解剖教研室、学办其他老师,同时各学生团体成员,学生会的成员也一同参加了本次志友与医学生们的盛宴。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依次是海上明月,人间情会;岁月深处,清韵悠悠以及祥和歌吟,血脉情深。每个篇章都有着志友们、关工委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晚会在一曲慷慨激昂的《精忠报国》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会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舞步,英姿飒爽,整齐的红旗翻飞,舞出了心底的坚定理想。

紧接着刘乃丰老师围绕致敬,感激,祝福三个关键词发表了致辞,代表东南大学医学院向志友们无私的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特别感谢医学院关工委对医学生成长的关注,同时向志友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

随后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蹈类节目带给了我们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美感:一曲悠扬的《西湖春》伴着关工委老教师们优美的蹁跹舞姿,春意浓,春心暖,舞出了老教师们对医学生的希望;志友们带来的舞蹈《九儿》精彩绝伦;院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风酥雨忆》,婀娜多姿,细腻柔美,如梦如幻;舞蹈《Lion Heart》节奏轻快,迸发出十足的青春活力;志友舞蹈《妈妈的羊皮袄》体现出志友们的精神风貌。小品幽默风趣,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生动活泼的表演让我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思考:《医托》让我们直视了目前医托盛行的不正之风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进行整顿,励志做一名优秀的医生;《艺术人生》与《插翅难逃》让我们在紧张的考试前夕放松压力,开怀一笑。歌唱类节目呈现给我们一场听觉的盛宴:志友组歌,唱出了志友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蓬勃热情,唱出了志友们的无私和大爱,组歌最后深情的歌声与手语配合得天衣无缝;志友独唱《故乡的河》婉转悠扬,怀旧的风格中不失典雅;十佳歌手们合唱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表达了我们的深深的感恩之情。天梯魔术团郑超同学的魔术表演《Mind reader》融合了心理学的知识,令人耳目一新;孙磊和薛雪同学深情朗诵的《当你老了》向大家证明了老年生活可以风华依旧;乐器演奏中四种乐器合奏的《红颜旧》如泣如诉,浓浓的古风,清新淡雅,而艺术团吉他队演奏的《Greatest Freedom》则形成了鲜明对比,节奏多变,富有张力,动感十足……

本次晚会旨在进一步拉近医学生与志友之间的距离。志友们是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不求名利、自愿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志愿者,以及支持遗体捐献事业的先行者。他们的善举因无私而伟大,因默默而永恒。作为医学生,通过他们无私给予来汲取知识,掌握技能时更应该满怀崇敬之心、感恩之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不应该只停留在话语上。近五年来,医学院学生在校团委、院党委领导,院团委组织下开展了服务志友的系列活动,通过志友的精神教育同学的同时,也利用自己的医学优秀提供大量的服务。医学院与中大医院开展了微公益活动,为志友在中大医院就医提供绿色通道。医学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前往志友家中,登门拜访,了解这群可敬可爱的老人并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乐趣,同时定期为他们做一些基础的医疗检查,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自2010年来,每年的12月份,通过“大爱无声晚会”,老中青欢聚一堂,用志友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的心态给予了青年教师、医学生们极大的鼓舞。

短短的2个小时,见证了志友与医学生心灵的碰撞与交融。生命何其短暂,但可敬的志友们用大爱点燃了生命的第二次熊熊圣火。让大家心怀感恩,在这份永恒的激励下,永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