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组织本科生回访志友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709

2015年12月13日上午8点30分,医学院关工委组织2013级本科生来到了鼓楼区社会福利院,拜访鼓楼区的志友们。

在陈院长的安排下,同学们和志友们坐在一起。这些志友们的平均年龄超过80岁。老人们精神很好,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91岁的王奶奶提到,她从2003年就参加了志友组织,自愿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做科研和教学,原因主要是2点。如今医疗纠纷频繁发生,希望自己的遗体能为科学研究做贡献,能够造福后人。同时,捐献遗体后不用置办后事,遗体火化后与其他志友一同放置在雨花台公墓中,也为子孙了却一桩麻烦事。她的老伴今年3月份离开人世,享年93岁,也将遗体捐献出来。她的小儿子今年60多岁了,在她的劝说下也加入了志友组织。王奶奶激动的说道:“我在福利院很幸福,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死后,在雨花台,我们还是一个大家庭!”说完自己大声笑了出来,在座的老人也都笑了出来,纷纷报以掌声。王奶奶性格乐观,开朗,喜好交朋友,自己身体也很好,平时喜欢做些假花,她做的布玫瑰非常的精致,如同真的一般,散发着清香。

李儒雅和黄翔同学为老人唱了首高山青,在座的同学们也为老人们演唱了东南大学校歌。王奶奶也跟着唱了一首共筑中国梦。刘奶奶来了兴致,清唱了一首苏三起解。原来老人们都是老年合唱团的,唱歌是他们的绝活。

刘奶奶为同学们回忆了50年代的社会现状,指出当今社会道德不如以前,人心不古,希望我们同学能多关心帮助他人,跟党走正道,为人处世要正,交友友善。她说:“感谢党给了我们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

在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鼓楼社区福利院陈院长,是一位共产党员。她不怕吃苦,出处关心老人,为了照顾福利院的老人们,自己放弃了生育。老人回忆道:“我在上厕所的时候东西掉下马桶了,陈院长伸手就进去帮我掏出来。”这样一位优秀的党员,是我们同学学习的典范。

这次拜访志友的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是对老人愿意捐献自己遗体的感动,更多的是从老人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我们身为医学生,需要高尚的医德,要能吃苦,肯吃苦,替病人着想,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伤害他人、集体的利益。要学会奉献,能够为新中国的成长和发展尽一份力,共筑中国梦!(文/李儒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