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焕明院士在我校开设精品人文课——基因组学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725

本学期,杨焕明院士在我校开设精品人文课——基因组学,该课程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东南大学医学院承办。本学期授课时间为2/26、3/4、3/25、4/11、4/12,18:30-21:00,地点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主要内容包括基因组学概论、方法学、生物学、设计和合成和伦理学五个部分。

杨焕明教授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在法国、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多项荣誉及奖项,包括2002年美国《科学的美国人》杂志:“2002年世界科学领袖”、2006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生物奖、2009年丹麦奥胡斯大学荣誉博士、2010年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卓越科学成就奖。2006年当选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TWAS院士,后又当选印度、德国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研究员、理事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