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基础医学实验操作及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551

为了锻炼学生的动手以及思维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跨年级合作的意识,2016年4月10日上午,第四届基础医学实验操作及设计大赛(初赛)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和团委联合举办了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以提高医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及实验设计能力为宗旨,以自愿、公开、公正为原则,动员学生广泛参与。截止3月23日,共有55组同学报名,计165名同学(大二及大三)。比赛要求以小组为单位报名,且每组成员内必须至少有一名大二及大三同学。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为基础实验操作比赛。包含机能实验操作及系统解剖标本辨认两个部分。机能实验操作比赛内容包括灌胃、麻醉、兔颈动脉插管等九项。每组参赛同学需在15分钟内完成其中任意一项操作。在系统解剖标本辨认环节,每组参赛同学需在3分钟内准确辨认6个标本位置。初赛成绩前30%的同学将进入到下一轮复赛。

本次大赛为提高医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动手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学习、巩固了专业知识,更通过跨年级合作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