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综合能力考核结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008

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医学院有关教学工作安排,2016年3月17日-4月11日,医学院和各基地医院科教科组织了13个二级学科对14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09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1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及13级专业学位留学生)进行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本次考核所涉及的二级学科有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肿瘤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麻醉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全科医学及急诊医学共计13个二级学科。本次考核基地为七家医院,分别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胸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和江阴市人民医院。

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包括临床分析能力考核、临床专业知识考核、临床操作能力考核、临床诊疗能力考核和临床思维能力考核。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是保证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引导学生提高临床技能锻炼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我校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参与本次临床综合能力考核的二级学科教研室在前期开展了广泛性调研工作,征求了许多专家的意见,实施了切实可行并贴近临床实际的考核方案。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力度,考核专家由各临床教学基地选派的临床专家、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督导及带教老师组成。在研究生教学督导老师的全程监督下,每一位考官认真并耐心细致地给予考评及讲解,使所有学生切身体会到老师的传道授业。

研究生院和医学院领导均高度重视本次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综合能力考核,莅临现场巡查指导,并对医学院整个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工作给予肯定。虽然本次考核结果整体满意,但是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培养中,要不断强化研究生的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与训练,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临床培养质量。本次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既是对研究生临床实践的督促,使研究生充分认识自身临床实践中的不足,也提高了各教学基地的带教意识;同时加强了学校、基地、导师以及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效路径。(徐希宇)

 

  

  

外科消毒铺巾操作 

  

内科心肺复苏 

    

  

影像读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