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796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于2016年6月24~26日在哈尔滨举行。经过二天紧张的现场决赛,东南大学四个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共有90所医学院校选派39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医学院于2015年6月开始启动动员、组织和选拔程序,对立项在研的国家级、省级、基于教师科研、校、院级SRTP项目,采取自愿报名,学生提交摘要并进行PPT汇报,于2015年10月从46个报名项目中,完成初步选拔,确立重点孵育、培养的10个项目。其后,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与项目指导老师共同进行项目的跟踪指导,经过多轮汇报和选拔,确立4个参赛项目,并进行后续PPT的无数次修改加工,演讲稿的组织演练。本次全国大赛的现场展示,我院4组代表队无论从研究内容、设计思路,还是从演讲风采、语言表述、PPT制作等方面,均展示出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优秀的科学素养以及蓬勃的朝气与自信,充分体现了我们教师和学生的整体水平,得到大赛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也给兄弟院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现场8个场地300多场汇报观摩,学生都感觉到极大的收获!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组织四届。本届大赛参赛院校的数量、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较之上一届大幅增长,反映出各学校对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意识与能力的重视。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一项通过大学生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的科研成果、探讨实验设计思路来考察大学生创新思维、比拼大学生设计能力的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其核心在于推出一批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大赛”的举办还可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也为学校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扩大学校知名度,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强强联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