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PBL Tutor培训班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8-22浏览次数:1327

8月21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第七届PBL Tutor培训班,来自附属中大医院及医学院的4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Tutor培训合格证书。

王立新副院长首先进行了培训动员,就目前医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趋势及我院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改革情况向大家做一介绍,并强调了Tutor在PBL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PBL教学理念》、《案例撰写原则》、《Tutor的角色、任务及PBL评价体系》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观看《PBL相关视频》。在“案例撰写”和“PBL模拟带教”实训过程中,大家表现积极、踊跃,出色完成了“作业”。最后,各组的学生代表、Tutor代表、观察团代表就实训情况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并由专家组进行总结。会间,全体教师还听取了学生代表对PBL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效显著,全体学员对PBL教学有了全面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进一步贯彻。

  

  

 

  王立新副院长作培训动员

  

  

  

董榕教授指导“分组实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