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伍福乐与夫人周大华共同捐款10万元设立助学金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722

重阳节期间,现年92岁的我校校友、退休老教师伍福乐,与其夫人、现年88岁的周大华老人共同捐款10万元,在我校设立伍福乐周大华助学金,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片爱心。

10月10日,在江苏省老年公寓举行了伍福乐周大华助学金签约仪式,我校周佑勇副校长偕同教育基金会、医学院以及学校关工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周佑勇副校长致辞,对两位平均年龄高达90岁的校友伉俪,一辈子仁心济世、救死扶伤,虽退休多年、仍心系学校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捐赠设立助学金的善举,所体现的高尚品质表示深深的感动、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伍福乐老先生现年92岁,1944年进入中央大学医学院学习,1951年毕业后就职于华东军区总医院,1958年后在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行医教学至退休,培养了包括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等一大批优秀的外科专家。其夫人周大华校友现年88岁,从事护士、心电图技师工作近四十年,1987年退休于原南京铁道医学院(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周老师自己身体并不大好,每周要血透两次,也是花费颇多的。老人们在这种情况下的捐赠,更令人感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