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离退协赴茅山革命老区参观游览增添正能量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396

为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及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也为了贯彻中央关于坚持不懈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一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学院离退协适时组织了部分退休党员、职工共70多人赴句容茅山革命老区参观游览。

11月18日早晨,大家冒着一阵大雨准时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出发。老师们在途中和年轻的工作人员一路欢歌笑语,气氛十分活跃热烈。

首先,来到位于茅山镇的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新四军纪念馆”。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凝重与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认真观看。重温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英勇历史;瞻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形象。同时还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

参观后,大家感触很深。86岁高龄的老党员冷永成教授即兴赋诗:雨后放晴到茅山,峥嵘画圈展眼前,军号嘹亮声犹在,革命英灵战泉台。陈真如教授在她的叔爷爷陈立平(当年任太隔工县委书记)的史料图片前恭敬地驻足良久。

随后,驱车游览了茅山北麓美丽的得撒豆腐村。该村是本着回归、归回、自然、淳朴的理念,以弘扬传统的豆腐文化为主题而打造的新兴休闲、旅游小集镇。进村后,引入眼帘的是用废弃青砖黛瓦、木头、石头、碎瓷修建的富有古韵的仿古建筑群,给人以生态、古朴、美观的视觉享受。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生命探讨馆、石磨豆腐坊、特色小吃与旅游商品一条街以及部分茶舍和旅馆,充分感受到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景象。中午,在村内豆腐烤鱼餐厅品尝了美味的豆腐宴。

通过本次抚今追昔的活动,普遍激发了老同志增添正能量的内生动力。(医学院离退协分会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