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启动青年教师学术系列沙龙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464

2016年11月25日中午,我院28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首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采用了国际化的pizza talk形式。

姚红红副院长首先进行了沙龙开场动员,介绍了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姚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学院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青年教师进校时间较短,科研工作尚在起步阶段,有些还没有完善的实验室团队,学院组织沙龙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建立学术交流平台,方便大家开展学科交叉,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本次沙龙活动,由姚院长做了精彩的报告,姚院长不仅与各位青年教师分享了神经药理课题组自成立以来的科研经历和主要成果,同时还无私地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申报、高水平期刊投稿、实验室和研究生管理中的点滴心得和经验。

青年教师代表苏振毅老师和潘旻老师协助安排了沙龙会场和午餐pizza、饮料,大家在民主、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碰撞学科交叉的创新思路,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圆满完成了首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最后,大家一致感谢学院提供的青年教师的交流平台。(潘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