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联合召开PBL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2568

2016年9月13日东南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了《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该《协议》的统一部署下,两校于2016年12月23日下午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针对双方共同议题——“问题导向学习(PBL)教学改革” 联合举行了交流研讨会。东南大学教务处王栓宏副处长、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及8位PBL骨干导师,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及20余位PBL导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王栓宏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王立新副院长、喻荣彬副处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医学教育理念、PBL教学改革的设计、举措和成效。两校教师针对如何更新教学理念、如何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设计PBL案例、如何正确开展形成性评价、如何完善PBL教学管理和激励机制等话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东南大学学生代表通过分享自己从学生到“学生导师”蜕变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本校选拔优秀高年级学生作为PBL导师的改革经验,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研讨会是两校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旨在加大两校教学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两校医学教育优势互补、合作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梁晓)

  

  

东南大学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介绍PBL教学改革

  

东南大学教务处王栓宏副处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