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753

根据2017年1月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东南大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首次进入世界前1%,这是继2016年5月新增“药理学与毒理学”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截至目前,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0个,其他9个ESI学科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什么是 ESI ?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 涉及的学科

ESI设置了22个学科,分别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和毒理学。

  

ESI 的排名方式

排名有3种方式,分别依据总被引次数、论文总数和篇均被引次数排序,其中被采用较多的一般是按总被引次数的排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