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习生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310

为迎接雷锋月的到来,2月24日,正在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实习的东南大学医学院2012级临床七年制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学习雷锋精神,无偿奉献热血”活动。

同学们对此活动热情高涨,他们积极报名,准备充分,早上准时到达输血科排队等候体检。大家相互为对方量血压,帮助老师进行体检,加快体检进程。

献血时同学们有序排队,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献血,略有紧张,有经验的同学便对其安慰,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并讲解献血时的注意事项。

献血开始,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大家表现都非常勇敢。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同学还主动要求献血400cc。不同科室的同学们交流着实习的心得与体会,气氛十分温馨愉快。输血科的医生们也夸奖我院实习同学十分勇敢坚强,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

献血结束后,输血科的医生给大家发放了献血证,这不仅是献血的证明,更是同学们奉献精神的体现!大家光荣的举起了献血证合影留念。

在解放军南京总院的实习生活不仅是学习医学知识的过程,更是对医德情操的塑造过程。这次“学习雷锋精神,无偿奉献热血”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献血的全过程,也感受到了义务献血、无私奉献的快乐!(赵喜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