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无限哀思 感恩无声老师——记2017年“志友“公祭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276

2017331,清明节前夕,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在西天寺功德园南京志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一年一度的公祭。志友代表,已捐遗体志友家属代表,志友干事会成员,各区志友组长,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的师生代表,以及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敏等共400多人参加了公祭活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已故志友们送上沉痛的哀思及悼念。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院长助理于晓明、实验中心副主任朱建宝等老师及医学院40余名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公祭活动。

31日上午10时,公祭正式开始。会上,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敏女士做了讲话,她回顾了志友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全面阐释了志愿捐献遗体对于个人、社会、人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希望随着红十字会工作的推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友队伍中来,并号召社会给予志友更多关注。最后她以志友誓词“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朝晖皆光照人间。”结束了讲话,深情地表达了对志友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随后主持人宣读了2016年度志友捐献者名单,向逝者致敬,向已故志友家属表示感恩和尊敬。宣读后,全体默哀,愿逝者安息。另我院学生代表与南京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共同宣读医学生誓词,在逝者纪念碑前,承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声音洪亮,富有感染力。最后,由志友代表及家属、师生代表等向志友纪念林公祭台献花以示哀思与悼念。

上午11时,公祭活动圆满结束。我院与南京医科大学及鼓楼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了班车将志友们送至方便乘车的地铁站附近,以保证志友们的安全,并为他们提供便利。

本次公祭活动承载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哀思、悼念以及对志友的感恩,对于表达对志友的缅怀以及促进我国医学卫生事业有着重要的意义。体味生命的坚定与沉着,在这个初春,我们与志友同在。(文:黄武翠 王彦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