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记东南大学医学院青年教师室外拓展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283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和希望,为加深学院青年教师相互了解,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整个青年教师团队的集体凝聚力,2017年4月15日周六,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由姚红红副院长统筹,苏振毅老师负责,医学院青年教师室外拓展活动在高淳慢城顺利举行。

1.出发

周六的清晨晴空万里,早上8点,校车从南工大北门准时出发,途经九龙湖校区,然后径直开往此次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高淳草莓种植园。离开繁华喧嚣的市区,行走在春意岸然的市郊,绿树杨柳依依成片,心情格外的清新。一路上姚院长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询问青年教师工作上的问题和生活中的遇到的难题,大家讨论热烈,气氛融洽,部分教职工家属在车上也开始了相互认识了解,浓浓的团队氛围不在话下。

2.草莓采摘

  10点45许,我们终于到达了草莓种植园,此时已经艳阳高照,种植棚内高温逼人,但是大棚内大家依旧有说有笑,还一边采摘草莓,一边交流心得,小朋友们禁不住又红又大的草莓的诱惑,品尝了几个,在衣服上留下了粉红的草莓印迹。

3.慢城游览

享受完草莓的酸甜,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前往下一站——慢城油菜花景点。下车后三五成行漫步在慢城景区中,中午气候变得更加炎热,但是大家兴致不减,有说有笑,家属们谈论生活,同事们则更多地交流基金和实验等工作问题,近两公里的路程在大家轻松的交谈中不多会也就到了。4月中旬的炎热天气让原本黄荡荡的一片油菜地结满了绿油油的果实,只零星点缀些黄花,但是大家并不在意,竞相合影,平时大家并不熟络,有些同事之间甚至于可能都不认识,但是经过半天的熟悉,新同事们明显变得更加亲密了,集体合影过后,我们前往附近的悠悠农庄就餐。

4.漆桥古村落

简餐过后我们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漆桥古村落。离开喧闹的都市,远离紧张的实验室,漫步在安静古朴的古村石道,古香古色,丝丝凉意沁人心脾,仔细街边小店叫卖,漫步悠长小巷,“”青椒们“”兴致盎然,纷纷拍照留念,有些同事还购买了古镇特色的米酒和野菜,孩子们则吵着买冰淇淋解暑,大家互开玩笑,笑语嫣然。

本次学院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的道别中圆满结束,平时不大熟悉的青年同事在这次活动中“亲密接触”,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中的互相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更有利于搞好教学和科研。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