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南医,携手共进——记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798

2017年5月12日,初夏细雨的清晨,我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代表一行在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和副院长赵春杰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南京医科大学,两校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拉开序幕。刘乃丰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此次交流会是两校医学教学和科研合作的良好开端,也将为两校医学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碰撞出医学的魅力,为两校发展增辉添彩。此次会议议程包括双方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和参观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

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自东南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赵晟副教授的首场汇报,内容深入浅出,将专业的前沿领域发展和自身的工作娓娓道来,赢得在场师生的广泛认可。会议议程有序进行,气氛轻松活跃,既有研究内容的探讨,也有实验动物模型建立经验的交流,还包括同一研究领域博士生的深入“切磋”,思想在这里碰撞,科学研究也在这里得到新的发芽。

在参观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的过程中,我院师生纷纷感叹医学的奠基和启蒙,风雨前行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医学家们的孜孜不倦的奉献和付出。从“中国第一台电镜”,“中国第一本卫生学著作”,无不显示出艰苦卓绝背后的那一份医学的坚持。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使两校战略合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期待下一场学术交流会,欢迎南京医科大学的师生来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进行学术交流,继续科学交流的纯粹与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