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PBL Tutor培训班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376

2017年9月2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九届PBL Tutor培训,来自附属中大医院、医学院的49名教师以及18名学生Tutor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了Tutor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由理论讲座与实践实训两个环节构成。在理论讲座环节,首先由王立新副院长进行了培训动员及基于“Ladder to Top”教育理念的研讨型教学改革讲述,就目前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及我院教学理念及教学改革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强调了Tutor在PBL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季红老师在《PBL教案撰写》专题讲座中强调了撰写教案的原则及重要性;董榕老师在《如何做好一个Tutor》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Tutor在PBL课程每一阶段中角色;赵枫姝老师在《PBL评估与反馈》专题中讲解PBL评估规范和反馈类型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学员观看《PBL规范教学视频》。在随后的“案例撰写”和“PBL模拟带教”实训过程中,各位学员积极、踊跃,出色完成了实训任务。最后,各组的学生代表、Tutor代表、观察团代表就实训情况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并由专家组进行总结。会间,全体教师还听取了学生代表对PBL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往期不同,本次有18位优秀的研究生阶段的“5+3”同学参与了本次培训。他们本科毕业于我校,接受了完整的PBL教育,是我院PBL教学改革的首批受益者。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将取得导学资格,作为Mentor(学生Tutor)走入课堂。此次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助教的角色转换。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从早上八点半持续到下午六点半,内容丰富、收效显著,全体学员对PBL教学有了全面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迫切性,并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进一步贯彻。

  

  王立新副院长作培训动员

  

 

董榕老师教导分组实训

  

研究生座谈照片

  

  模拟代教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