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中期检查结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391

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医学院有关教学工作安排,2017年10月17-19日,医学院和各基地医院科教科对103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临床实践中期检查,本次检查对象为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三年制研究生(中国学生+留学生)和201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本硕连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本次检查基地为四家医院,分别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和南京总医院。

检查专家由各临床教学基地选派的临床专家、东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成员分别听取了各基地医院领导汇报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及管理情况,召开了导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了导师、带教老师及学生就临床科室轮转、科研训练、生活情况,最后通过抽查文档(临床轮转记录手册、临床轮转安排表、抽查学生病历等)、临床能力考核(问诊、查体、病例分析、技能操作等)对各教学基地医院进行了检查。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对医学院临床实践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并给予很高评价。

本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中期检查既是对研究生临床实践的督促,使研究生充分自身认识临床实践中的不足,也提高了各教学基地的带教意识;同时加强了学校、基地、导师以及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效路径。(医学院教学办)

  

  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致辞

  

  

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教授一行参加南京总医院中期检查考核

  

  

中大医院汤日宁主任考核学生腹腔穿刺操作技能 

  

  

徐州市中心医院陈国芳主任考核学生胸部穿刺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