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肺研究在2017亚太呼吸病年会(APSR)获大会奖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241

2017年11月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2017-亚太呼吸病年会上,来自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周泽伟,因在矽肺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被大会授予“Assembly Award”。

亚太呼吸病年会是由亚太呼吸学会(APSR)主办,为美国呼吸年会(ATS)、欧洲呼吸年会(ERS)外的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呼吸领域的专业学会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在澳大利亚悉尼,聚集了2000多名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呼吸邻域临床医生和专家学者,为呼吸各领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享、交流及讨论平台。

此次大会中,博士研究生周泽伟结合其所在课题组最新结果,就circular RNA在矽肺中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汇报,该汇报受到了国内外专家一致好评,从数十位参会者中脱颖而出获大会奖。该项研究是由巢杰和姚红红两位教授共同指导完成,青年教师成于思,王静,博士研究生蒋荣,硕士研究生杨西月、郭会芳,创新班本科生曹周利等共同参与了该课题的研究。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的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