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医学教育改革研讨会暨报告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175

为进一步探索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教育的新机制、新模式,充分整合校内外医学教育资源,实现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全面合作和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平培养的质量,1月4日上午,由东南大学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医学教育改革研讨会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324多功能室举行。

本次研讨会特邀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国家卫计委科教司王波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安威教授到会指导,共同探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金保昇、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医学院和中大医院领导参加了研讨会。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基本情况,专家们分别就“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及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和“医教协同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人才的培养质量”三个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

研讨会后,专家们还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中大医院2号楼5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院、中大医院等单位教职工、研究生以及各临床基地医院的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大会由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潘睿、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王立新共同主持,报告围绕医学人才培养和教育的思考、基于健康中国需求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医教协同有关情况以及医学院校基础教学队伍建设的核心与意义四个方面展开,为医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前,我校成立了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东南大学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进展及进一步深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此次研讨会暨报告会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徐希宇)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