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堂系列讲座——党性之光照亮医路之第三讲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988

2018年1月10日,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红色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顺利举行。本系列讲座由东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主办,东南大学医学院低年级本科生支部承办,讲座旨在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党员对于职业精神和职业规划的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讲座由医学院妇产科学系副主任于红老师和公共卫生学院流行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王蓓老师共同主讲,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党委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红红老师、医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金虎老师、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秘书石然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罗萍老师、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左晓玥老师、医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兰兰老师也出席了讲座。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红色讲堂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上次讲座“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的主要内容,并扼要点评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内容。

 

  

随后,于红老师作了题为“教育与临床的距离——临床医师非医学能力培养”的报告,她回顾了古今中外的医学生誓言,告诉同学们医德决定医师高度。转而切入医学生的非医学能力的培养问题,运用临床案例生动有趣的强调了沟通表达能力、人文关怀、决策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对于临床医师的重要性;更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期许,在职业生涯中,要培养持续自我建设能力,与时俱进。

  

  

  

王蓓老师则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理想信念与职业精神。老师生动地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从求学到留校任职,再到职业追求。在分享中,同学们看到了老师每个人生的转折点背后的坚定信念——从懵懂无知到定下职业目标,理想也越来越清晰。这样的信念也指引她从一个刚刚本科毕业留校的年轻老师,成长为一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生为本的优秀博士生导师。

  

    

最后,医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金虎老师进行了精辟的总结,他勉励大家,虽然目前的行医环境不容乐观,但我们相信在吾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改变当今社会患者与医生的矛盾,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