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通报(第2018-01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06

2018年03月20日,医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督导教学工作会议,讨论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安排及如何实施医学院的“教学推优”工作。会议由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主要议程如下:

1.安排了本学期的听课任务,包括基础与临床的理论与实验(临床技能)、PBL研讨课的面上听课,以及本学期参加东南大学教师首开课培训10名教师和授课竞赛7名教师;同时东南大学校级督导组极有可能进入丁家桥校区,参与本学期实验课和PBL研讨课的听课。

2.自2016-2017-3学期至2017-2018-2学期,连续两学期参与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名单已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上公布。其中:获授课竞赛二等奖:王晓燕;获授课竞赛三等奖:赵蕾、黄英姿、刘玲、葛峥、陈明、程张军、汤成春、蔡云朗。还有若干教师获得提名奖。

3.会上,王立新副院长向督导组专家介绍了东南大学将召开本科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有关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4.各位督导老师会上着重对如何实施东南大学医学院“教学推优”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有关评选细则达成以下共识:候选人:教学“推优”的候选人名单需与教学督导评价、同行评价及学生网上评教相结合,并建议候选人名单的人数可在本学年参与教学人数的5%---10%左右,待名单基本确定后,提交医学院院务会审核,并确定正式候选人;‚评优:请候选人以微课竞赛方式,集体展示教学效果,组建以督导组专家为主的评选委员会评出优秀者。ƒ推荐候选人过程中,若出现以下两种情况,将不列为候选人:出现教学事故或差错者(如: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接听手机;调课和调换任课教师未办理相关调换手续;试卷批改、登分出现差错等情况。);学生网上评教分数低于医学院平均分者。

全体督导教师强烈要求将“教学推优”工作以某种文件(文字)方式发至医学院所有教职人员,让广大教学人员了解开展该项活动的意义,提高教师参与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医学院本科教育质量,让学生真正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