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来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202

3月29日中午,东南大学团委“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医学院、公卫学院站在丁家桥校区基一楼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陆娟、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罗澍莅临我院,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调研分析。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斌、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罗萍、团委副书记兼14级本科生辅导员周兰兰,团委副书记兼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琳以及公卫学院团委书记钮长慧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罗澍主持。

座谈会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斌热烈欢迎两位老师前来调研与指导两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在简单陈述校区的建设情况、组织结构之后,程书记简要介绍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现状:因丁家桥校区的独特性,学生组织更换速度快,系统连贯性不足,因此学院团委在学生工作方面良好的指导作用尤其重要。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都需要在团学工作,尤其是基层团组织建设贯彻落,我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团的工作,也形成了医学院团工作的特点和成绩。

随后,我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罗萍围绕我院基层团组织基本情况、团组织规范管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分享与交流了我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磐石计划等多方面的成绩。同时简明扼要指出了当下存在的问题:虽然医学院学生总体基数大,但由于医学专业的特殊性,研究生的团建工作更多的应该关注团组织对研究生的吸引和关怀。针对这一难点,化工学院陆娟书记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可以把团建活动转变成线上活动,增加时间的可操控性,形成凝聚力,让学生心中有组织。公卫学院团委书记钮长慧除了介绍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还梳理了公卫学院近年来校级层面的特色活动,提出丁家桥校区学院间可以更加深入交流合作。

其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和讨论,14级团总支张雨嫣同学在四年团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当今基层团组织建设下,我们缺少的是具有引领作用的团支书,且各团支部水平参差不齐,建议加大校团委对基层团支部的培训,同时院系因根据流动性,及时对新任团支书加强培训,形成校、院、团支部三级格局,更好地开展团工作。

最后,化工学院陆娟书记总结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中,肯定我院学生工作的模式,也了解到了不同专业中所遇到的实际情况区别极大,提出了下阶段学院可以在团建工作中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