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Anders Backlund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310

4月9日上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Anders Backlund教授应邀到东南大学医学院访问交流并做专题报告。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副院长姚红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斌、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跃全及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顾兴中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双方就两所大学在“双博士学位”培养项目的具体条例和细节,如双方都关心的交换生录取要求,学分转换和毕业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商议,最终取得了双方都满意的结果,更坚定了进一步合作的信心。

东南大学医学院于2018年1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瑞合作双博士学位临床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在这次更加深入的会议探讨之后,我院拟于今年9月份派出第一批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双博士学位”培养的优秀博士生。

下午Anders Backlund教授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pplicationsof chemography i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的学术讲座。医学院副院长姚红红教授主持讲座。在此次讲座中,Anders Backlund教授介绍了全球的GPS系统,形象具体的引入到微观世界化学物质的性质分类,论述了如何运用三维空间的位置来区分各类化学物质的性质,深入浅出的讨论了怎样运用空间位置来进行已知物质的比较和未知物质的分析,使在座的师生开阔了如何运用化学方法分析自然物质方面的视野。

东南大学医学院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医学院的交流合作自2015年开始。东南大学医学院与乌普萨拉大学于2016年8月即达成合作意向,在之后的几个月不断完善,于2016年12月制定出医学教育和科研合作的详细的计划,并已进入有条不紊的实施阶段。2017年9月,东南大学医学院派出刘钰、黄思佳、叶家炜3名同学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交流学习,医学院李伟博士赴乌普萨拉大学联合培养读博。2018年2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2名学生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