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暨丁家桥校区红色讲堂第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220

2018年4月27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暨丁家桥校区红色讲堂第四讲——优秀校友谈医学生培养”在东南大学丁家桥科技会堂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到了93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虞文魁作为主讲嘉宾。虞文魁,1998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5年6月获南京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营养学会重症营养学组委员兼秘书、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军重症消化学组组长、江苏省重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医学重点人才。

虞教授从中美两国临床医生的培养谈起,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研究型临床医生以及如何平衡临床工作和科研工作。虞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科研进展。

活动的后半程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除虞文魁教授外,座谈嘉宾还有同为93级校友的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斌老师、中大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李艳志老师、中大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洪鑫老师、中大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俞婷老师、中大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张蔷老师。

到场的同学们向座谈嘉宾提出了许多问题,内容包括虞文魁老师介绍的科研进展,医学生自身能力提高、未来发展方向,女医生的专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规划,临床型硕士与科研型硕士的些许不同等。

参与座谈的校友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并且向参会的同学们传授人生经验,分享学习、工作中的感悟;他们的回答风趣幽默又饱含教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嘉宾老师每人都送给在场的同学们一句话。

  

李艳志中大医院老年科主治医师

——本科毕业才是职业生涯的开始。

  

张蔷中大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医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把帮助别人和养家糊口结合在一起的职业,如果你喜欢这个职业,请放手去做!

  

俞婷中大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趁着你们年轻的时光,主动选择未来,而非让未来选择你。

  

洪鑫中大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医生与其他职业一样,勤奋、坚持、理想,做到这三点,你一定会成功!

  

虞文魁鼓楼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

——不忘初心,坚持就是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