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17年度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648

2018年5月3日,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里春色满园、春意盎然,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四起,医学院正在举行2017年度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教务处孙伟锋处长、教师发展中心顾建新主任、医学院党政领导、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专家以及近百位教师代表和3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医学院“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依据督导组评教和学生网上评教等方面综合评价,提名14位教师为2017年度医学院优秀授课教师候选人,并通过微课展示活动展示优秀授课教师的授课风采、也为全院师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微课展示前,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对孙处长、顾主任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对14位优秀授课教师候选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展示各自风采、发挥示范作用。微课展示活动由院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14名优秀授课教师采用视频、动画等先进教学手段,围绕本学科的某一知识点,进行生动、形象、精彩的讲授,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从基础医学(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免疫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到临床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重症医学、放射诊断学、诊断学),领略了各位老师之间不同的讲课风采和个人魅力。

微课展示活动后,督导组专家对老师们的展示表示充分肯定,不论是从知识点的选择,多媒体的应用,还是从教学设计,题目构思等方面,都反应出老师们的认真态度和教学水平。但同时提醒广大教师应注意以下问题:①基本概念、专业词汇绝对不能在PPT制作和言语表达上出现原则性错误;②对尚未列入教材、处于研究阶段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进展,在表述过程中告知学生,鼓励学生以批判和创新性思维鉴别和思考这些问题;③在语言感染力方面须进一步加强;④PPT中出现的图片、发文,要注明出处。

学生代表对老师们精心的准备、精彩的展示表示深深的敬意!并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做好未来医学事业接班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建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医学院举办的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教师们清晰易懂的讲授使他本人都明白了许多医学常识,受益匪浅,希望教师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基本功,为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做出贡献。教务处处长孙伟锋教授介绍了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情况,对医学院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出年度优秀授课教师的评选展示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将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最后,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鼓励现场专家组专家、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优中选优”共同评选出“东南大学医学院2017年度优秀授课教师”。


董榕老师-主持


刘乃丰院长发言


教务处处长孙伟锋讲话


教师发展中心 顾建新主任讲话


王立新副院长发言


微课展示-陈平圣老师


微课展示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