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春季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00

为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的竞争激励机制,医学院于2018年5月22-23日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对2016级春季博士研究生进行博士中期考核。本次考核邀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李小英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韩晓院长、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韩俊海和林承琪、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巢健茜和余小金、我院基础和临床的多位专家教授作为考核小组成员,同时要求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科研型硕士研究生参加。

我院2016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共23人,其中在国外联合培养的3名博士生以电脑视频的方式进行考核。博士生们为此次中期考核做了充分准备,以PPT形式汇报,重点突出博士生培养方案中课程学习(成绩与学分)完成情况、开题报告完成情况与质量、科研(阶段性与局部性)成果与论文发表情况、参加学术活动情况四个方面。考核审议小组专家本着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听取研究生的汇报,逐一审核其实验记录本,指出其中的不足,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博士中期考核采取专家考评与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启发和引导学生在讨论和研究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此外,复旦大学李小英教授带来题为“脂肪肝发生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充分体现了科研思维,教会学生如何建立科学假说、如何设计实验。一场场的学术汇报是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和技术的切磋,给大家带来的是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医学院的研究生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医学院教学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