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皋军教授荣膺“中国医师奖”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832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当日上午,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等全国80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在会上受到表彰。



滕皋军教授现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导,并担任江苏省介入诊疗中心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亚太介入放射学会前任主席等多种重要学术职务。滕皋军教授从事介入治疗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多年,完成临床手术2万余例,擅长肝癌、食管癌、胆管恶性梗阻、椎体骨折、腰椎间盘突出、主动脉夹层、糖尿病足、脑血管病、门静脉高压症等疾病的介入治疗,系列消化道粒子支架等多项技术为国内外首创。先后主持包括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重点课题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发表SCI收录100余篇,包括《柳叶刀肿瘤》等国际著名期刊。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2015年获欧洲介入放射学会的杰出人物奖,2017年获美国介入放射学会最高荣誉奖—金奖,是获得此两项国际介入大奖的首位中国医师。

又讯,滕皋军教授近日还获得了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大型公益活动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开展。按照标准严格、程序公开的原则,全国共推荐产生了81名“白求恩式好医生”和112名“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获得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荣获了“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程守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