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8年度南华支医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415

7月21日至27日,为期7天的东南大学南华支医活动在云南省南华县圆满结束。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程斌副书记、中大医院血液科陈宝安主任医师、普外科刘兴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庄育红副主任医师、儿科尹莉萍及医学院六位博士生组成的11人医疗团队,带着丰富的临床知识和饱满的服务热情来到了云南省南华县,开展坐诊、义诊、带教、培训等各项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和健康服务。

本次支医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和南华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南华县卫计局以及南华县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和配合了支医活动。支医团队在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卫生室及南华县人民医院进行全天坐诊服务,为当地百姓提供血液科、心内科、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及儿科的诊疗和咨询。近千名当地百姓闻讯纷纷赶来。
同时,我们的医疗团队还在南华县人民医院开展查房、手术、带教及专题讲座,为当地同道带去了新理念和新技术。期间,普外科刘宏副主任医师为妊娠35周合并急性化脓性阑尾炎患者行急诊阑尾切除术,手术顺利。血液科陈宝安主任医师带领内科团队对内科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尤其对贫血的诊断和治疗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针对疑难病例给予治疗建议。妇产科庄育红副主任医师为“高危妊娠”的孕妇行剖宫产手术,手术顺利,母女平安。此外,医疗团队在当地开展课题讲座十余次,尤其儿科尹莉萍副主任医师在全院作“小儿哮喘的防与治”的专题讲座,为小儿哮喘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韩熙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