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签约“常州千红”作为生物工程学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520

8月24日,东南大学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教务处刘平科长、生物工程学系徐旭东主任及院教学办胡向阳主任、学生办罗萍主任一行参观考察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梅春伟、人力资源部部长陈伟、生产总监邹少波、质量部部长何义飞等参与接待。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企业,国家“新型生化酶高技术产品产业化示范工程”和国家“三药基地”重点骨干企业。公司总投资额12000万元,占地面积73260 平方米。主要生产冻干粉针剂(含抗肿瘤药)、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原料药。代表产品有胰激肽原酶、胰弹性蛋白酶、L-门冬酰胺酶、肝素钠等,所有产品均通过GMP认证。

座谈会上,陈伟部长等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企业文化等情况,充分表达了与东南大学医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王立新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生物工程专业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强调企业对优化和调整专业培养目标、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性。随后,双方就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在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就业招聘以及企业专家来学校授课、校企科研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初步达成了常州千红公司为东南大学医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意向。

本次赴企业走访,加强了我院与生物制药企业的联系,推进了生物工程本科专业建设,为东南大学医学院和常州千红公司在本科实践教学和科研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开了个好头。

目前,我院与常州千红公司也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10名2015级生物工程大四学生已赴常州千红公司,开始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