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18-19-2学期本科教学督导会议通报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111

2018831日,医学院教学督导组召开了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院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会上,王立新副院长介绍了教学近期的工作进展6月举办东南大学医学院教学秘书全体会议,旨在学习和了解教学秘书工作内容和责任;学习新修订的《东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并希望教学秘书将此事故认定办法宣传到医学院各学系所有老师,减少和杜绝本科教学事故的发生;8月份带领9位老师参加全国基础医学教育讲课比赛,更加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董老师提出本学期听课重点是加强面上课程特别是(PBL研讨课和实验课)听课、加强对重点关注教师听课,督促任课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秩序,不得早退迟到。为此,成立PBL研讨课程、基础医学实验课程、临床技能培训课程等督导小组,重点加强上述课程的听课。

督导组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 按照学校教务处规定,无特殊原因不得擅自更换授课教师与授课地点,若确实需要更换,则需由本人或该学系/教研室教学秘书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教务处批准;若情况紧急,则可先口头报备、而后补充书面申请

2. PBL课程也是纳入教学计划、计算学时学分的正式课程,不得擅自更换授课教师与授课地点。

3. 学校教务处规定,授课教师上课应该按时上下课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认真完成教学内容。特别是部分课程反映学时偏紧,更应该珍惜每一次课的宝贵时间

今后,学院教学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公开表扬优秀教师、曝光违反教学要求的教师,并依据具体情况上报学院和教务处。

  

东南大学医学院督导组

20188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