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度新进教师医学教育教学教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260

为建立一支高质量的能适应东南大学双一流教学特色的教师队伍,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能尽快胜任医学教育教学工作,2018年9月7日,东南大学医学院举办了2018年度新进教师医学教育教学教务培训班。来自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的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

首先,王立新副院长分析了目前国内医学教育的形势和趋势,重点介绍了我院医学教育的目标、理念以及教学改革的情况;并做了《PPT课件制作及其原则》的专题讲座,旨在希望青年教师认真设计课堂教学,精心准备PPT,提升课堂教学水平。随后,姚红红副院长在《人事考核政策简介》专题讲座中,对各岗位晋升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强调教学在青年教师晋升中教学的重要性。张建琼教授在《教师在医学教育中角色》专题讲座中,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学经历,诠释了教师在医学教育中的角色:传道、授业、解惑;引导、指导、疏导,强调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是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同时教师更是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阅历,做一个有深度有内涵的教师,成为学生真正的良师益友。胡向阳主任在《系列教学规范和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解读》专题讲座中讲解了教学中涉及的课表、教学日历、调课等重要内容的注意事项,并向各位青年教师解读东南大学新印发的教学事故认定办法条例,希望各位教师重视教学,认真对待教学。董榕教授进行《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详细向大家讲解,教学设计的原则、注意事项及重要性,旨在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课堂教学设计的必要性,并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内容丰富、全面,全体新进教师对医学教育、教学、教务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提升自我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性、迫切性。(刘静静)


董榕教授作课堂教学设计介绍


胡向阳主任作教学规范和教学事故内容介绍


王立新副院长作医学教育改革和PPT制作内容介绍


姚红红副院长作人事考核政策介绍


张建琼教授作教师在医学教育中角色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