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433

2018年9月10日-13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来访我校。由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Stellan Sandler教授率团,随行的有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院长Eva Tiensuu Janson教授及内分泌和心血管相关学科的教授和学者。9月10日下午,代表团抵达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及相关人员陪同前往参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先后参观了中大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自我管理学校和糖尿病并发症筛查中心、ICU病房、血液净化中心和心血管内科导管室。参观结束后,医学院在综合楼324会议室举行了双边博士生导师见面会,为下一步双方导师进行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9月11日中午,我院组织中瑞双方相关人员参与临床医学双博士学位项目协议讨论会。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许克琪、教务处副处长吴涓、海外学院副院长徐健、研究生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顾兴中、医学院院长刘乃丰、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姚红红、赵春杰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列席参与。瑞典方七人均列席。双方就拟签署的双博士学位做进一步商讨,对相关内容达成共识,初步商定于本年度十月份进行协议签署。




东南大学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合作始于2015年。在近三年双方的努力和推动下,先后实现了校级框架协议和本科生互访协议的签署,并在近两年实现了本科生的互访。我院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年累计派出6名本科生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交流。瑞典方在2018年派出2名本科生在我院进行临床实践。良好的前期合作,为双方拟签署的双博士学位项目打下基础。我院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拔尖创新型人才项目资金支持,拟于2018年下半年选派5名在读博士生前往乌普萨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前期进展良好,本次的双方会谈及初步达成的共识,为双博士学位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