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林副院长访问德国三所医学院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133

2018年10月第一周,我院孙子林副院长应邀访问了德国汉堡大学、乌尔姆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分别会见了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院长Koch-Gromus院长和Andreas Guse副院长,乌尔姆大学医学院Thomas Wirth院长和乌尔姆大学医院Udo Kaisers院长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附属外科医院Helmut Friess院长。就我院和德方3所医学院校在学生交流、科学研究和临床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磋商,达成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的共识。并与汉堡大学医学院和乌尔姆大学医学院顺利续签合作协议,与Friess教授就东南大学转化医学引智计划项目达成初步计划。

  


孙子林副院长还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汉堡大学医学院入学典礼,并向汉堡大学师生们介绍了东南大学以及东南大学医学院,特别是医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理念,欢迎他们到东南大学来研究,学习,访问。

  


孙院长在德国访问期间,还和东南大学特别是医学院留德学生(包括博士生和本科实习生)以及留德华人学者座谈,听取同学们在德国学习的收获和感受,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充分展示东南大学学子风采。孙院长在会上还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医学院和中大医院的教学、科研环境和临床特色,欢迎有志之士回国报效,加盟东南大学教学科研团队。  




同期,孙院长还访问了慕尼黑大学施瓦宾医院内分泌科和足病中心,在汉堡大学医学院参观MediTreff解剖技能操作室,在柏林参加欧洲糖尿病学术年会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医学院和德国乌尔姆大学和德国汉堡大学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基础雄厚。2010年11月,东南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赴德国汉堡大学,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经过3年的交流合作,2013年东南大学和汉堡大学合作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2012年12月,东南大学与乌尔姆大学签订校级合作协议。2013年10月,东南大学医学院与乌尔姆大学医学院签订院级合作协议。自2016年起,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我院每年派出十名学生前往乌尔姆大学(5名)和汉堡大学(5名)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已成功开展3年。

东南大学医学院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自2013年开始,同年10月东南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访问,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派出1名临床医学学生赴慕尼黑工业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临床实习。(旻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