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领导与拔尖班学生座谈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55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副院长孙子林教授、教学办两位老师与13、14和15级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试点班(以下简称“拔尖班”)的学生代表在丁家桥校区基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首先刘乃丰院长介绍了医学院拔尖班的背景以及未来的培养目标和方向,因拔尖班实行“本-硕-博”一贯制培养,刘院长详细介绍了博士阶段PhD和MD两个博士学位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围绕如何促进拔尖班学生更好发展以及学生们对博士阶段的期望,听取学生对医学院教育(尤其是博士阶段的培养目标和方向)、教学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的氛围愉快,拔尖班学生见解独到,切实利弊,条理清晰,表达清楚而不失风趣。大多数学生表达了自己对博士阶段的期望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对拔尖班学生们的意见和想法,刘乃丰院长和孙子林副院长均认真倾听,逐一回应。

医学院两位领导多次表达了学院对拔尖班的希冀与厚望,并赞扬拔尖班学生在各方面活动中展示出的强烈集体荣誉感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也对拔尖班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加强自主学习,提高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地和老师协商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希望拔尖班能够作为其他班级的榜样,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引领班风学风的建设,成为医学院最拔尖的学生群体。(医学院教学办)

  



医学院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试点班简介:

拔尖班是以培养具有宽厚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医学理论、临床能力和科研能力,优良的职业素养、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具有国际视野和发展潜能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胜任高水平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临床医疗、医学教育、科学研究等岗位。自2013年起,每年从录取我校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的优秀学生中选拔30名进入“拔尖创新医学人才试点班”培养,实行“本-硕-博”一贯制培养,完成规定学业、达到培养方案相应条件者,可授予医学学士、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及医学博士三个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