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团队在“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679

10月13日,“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和大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12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由周志浩老师带领的我校2013级留学生代表可米(ALDERAZI MARWA ABDULHADI ABDULLA A.KARIM,巴林)、泰佳(PANCHAGNULA SAI LAKHSMI TEJASWINI,印度)、潘地(PANDEY VIPIN KUMAR,印度)、卡朴(PARAMESHWAR,印度)在此次竞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优秀团体奖”、“最佳风貌奖”两项团体奖项,可米同学获“妇产科单项优异奖”,共计三项奖项。我校章昊洋、于晓明、计佳杰、花菊兰老师等陪同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科目,决赛模拟的是车祸的现场急救内容。所有的竞赛题目均为英文临床真实病例,重点考核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医学临床思维、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精神和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和规范化的临床操作。

此次竞赛活动为“留学中国”的品牌项目,旨在提升来华医学留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与交流,树立我国国际医学教育品牌。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百余名2013级MBBS专业留学生中选拔出4名留学生代表,对其进行赛前指导和培训。备赛、参赛的经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际医学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